淮上区:七年欠款终执结 当事人送锦旗感谢

时间:2022-04-21 13:10:18 稿源:蚌埠市淮上区人民法院

  “感谢马法官为我的案件尽心尽责,这笔拖欠我近七年的借款终于要回来了”,近日,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当事人袁某把一面写有“司法公正 执法为民”的锦旗送到该案的执行法官马廷飞的手中。

  2015年10月,甘某因做生意资金短缺为由,向袁某借款人民币7万元并约定利息。借款到期后,经袁某多次催要无果,袁某诉至法院。后经法院调解,甘某共计偿还借款本息合计16万元,调解书生效后,甘某迟迟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袁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法院依法对甘某名下的银行存款、房产、车辆、公积金等财产进行了查询并经线下走访调查,均未发现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一度陷入僵局,承办人遂多次联系甘某,向其释法明理,但其置若罔闻,拒不履行,在本院之前开展的执行攻坚统一行动中,承办人多次将其列为头号拘留对象,迫于执行威慑,甘某近日主动联系法院,想就还款事宜与申请人袁某谈谈。承办人遂以此为突破口,将双方当事人约至法院,耐心做双方工作,从情理和法理入手,经历了一波三折,最终达成和解协议,并于近日甘某将案款15万元向袁某履行完毕,剩余款袁某放弃,至此长达七年的欠款终于落下的帷幕,案件顺利执结。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