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法院:辗转两地化积案 八旬老人送来感谢信

时间:2024-03-01 11:24:37 稿源: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今天我要讲2个感谢……”2月29日清早,年近八旬的申请执行人李某夫妇冒着大雨,手执锦旗、感谢信来到霍邱县人民法院,李某激动地握着执行法官的手,要当场宣读感谢信表达感激之情。

申请人现场宣读感谢信

  今年1月底,霍邱县法院执行干警在上海、江苏两地往返奔波,将“消失”了近16年的被执行人刘某拘传到案,顺利将案件和解。

  2007年11月,刘某因办厂欠缺资金,通过熟人介绍向李某借款9万元,约定一年时间还款。借款到期后,李某多次催要均无果,后刘某也杳无音讯,李某遂于2011年诉至法院,并于2012年9月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立案执行后,执行法官多方查找刘某踪迹均无所获,且刘某名下无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案件未能有效推进。

  直至2024年1月下旬,执行法官得到消息,刘某可能出现在上海、江苏等地,便火速赶赴两地调查摸排,经过多方协查,于1月23日清晨找到了刘某,将其拘传至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法院。期间,执行法官耐心开导,向刘某释明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严重后果,同时道出李某年事已高及在生活上的种种困难,最终刘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电话联系李某向其表达了深深的歉意。

  当日下午刘某联系了妻女,由她们代为履行了3万元欠款,余下欠款达成分期履行和解协议。至此,一起多年未结的“骨头案”取得有效进展,便有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

编辑:徐晏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