枞阳法院:执行护企有温度 锦旗相赠表谢意

时间:2024-03-05 15:01:49 稿源: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

  2月26日上午,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申请执行人来到枞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将一面印有“怀爱民之心,办利民之事”的鲜红锦旗送到执行干警手中,表达了对法院执行工作的肯定和感激之情。

  2023年,枞阳法院受理了安徽某机械公司与铜陵某运输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案件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铜陵某运输公司需分期给付机器余款及相应利息,机器所有权在余款付清前仍归安徽某机械公司所有。事后,铜陵某运输公司未能按协议内容按时足额支付相应款项,安徽某机械公司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进入执行程序后,考虑到涉案双方均为民营企业,为减轻对被执行企业的不利影响,执行干警主动引导双方沟通,协调,努力促成双方在分期履行上达成共识。一方面,向被执行企业法定代表人释法明理,告知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法律后果,另一方面,向申请执行人阐明被执行企业暂时的生产经营困境,充分听取其意见。最终,申请执行人同意对被执行企业的生产器械采取“活封”的方式,既保障了申请执行企业的胜诉权益,又确保了被执行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经过执行干警的不懈努力,被执行企业主动履行案款10万元,并就剩余案款的还款方式和还款期限达成了和解协议,被执行企业也顺利开工。至此,一起涉企纠纷得到成功化解。

  一面锦旗,一个故事,一声感谢,一份责任。下一步,枞阳法院将继续贯彻善意执行、文明执行的理念,采取灵活方式,刚柔并济,在充分保护申请执行人权益的情况下,尽可能减小对被执行人权益及生产生活的影响,努力为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脱困“重生”作出积极贡献。(汪银萍)

编辑:徐晏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