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法院:事故赔偿终到位 当事人送锦旗致谢

时间:2024-03-11 14:41:50 稿源:南谯区人民法院

  “感谢法院不辞辛苦的奔波,帮我们执行到全部赔偿款!”3月7日,两名非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申请执行人一早赶到南谯法院,将一面写有“公正执法,热心为民”的锦旗送到该院,对执行法官的倾力执行表达感激之情。

  2022年3月,李某骑电动自行车行至滁州市某路口时与行人张某、周某发生交通事故。经依法认定,李某负事故主要责任,张某、周某负次要责任。事故发生后,李某与张某、周某达成赔偿协议,李某承诺赔偿两人交通事故赔偿款1万元,经张某、周某多次催要无果。该案经法院调解,被告李某现场给付2000元,并就剩余赔偿款达成分期履行协议。

  因李某未按调解协议履行赔偿款,张某、周某向南谯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李某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同步电话督促李某限期履行义务。慑于强制措施,李某因畏惧第一时间向法院缴纳了5000元案款,并对剩余3000元赔偿款承诺近期转账给两申请人。正当执行法官以为案件会很快顺利执行完毕时,怎料,被执行人又玩起了“赖术”,对执行法官的多次督促电话李某均以“近期还款”为由拖延,始终未兑现义务。执行法官多次上门查找被执行人也未发现李某身影。

  近日,南谯法院通过与公安部门合作,锁定被执行人李某行踪,执行法官立即前往被执行人现住地,将其成功拘传至法院。调解室内,被执行人李某终于承认了错误,主动表示其不应抱有侥幸心理,拖延执行,当日履行全部赔偿义务。至此,该案圆满执结。(吴丽君 王露露)

编辑:徐晏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