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亿元执行到位,真情致谢送锦旗

时间:2024-03-27 16:33:14 稿源:田家庵区人民法院

  “实在是太感谢法院了,帮我们追回了这么多钱!”

  3月25日,申请执行人淮南通商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代表拿着一面印有“公正执法解企困 保障营商助发展”的锦旗走进田家庵区人民法院执行局,见到执行干警,连连称谢。

  申请人淮南通商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与淮南市某门窗加工有限公司、淮南某置业发展有限公司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因被执行人迟迟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申请人淮南通商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遂向田家庵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督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被执行人均置之不理。为尽快兑现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田家庵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在查控被执行人财产后,依法查封了被执行人名下的房产,与拍辅公司人员多次前往现场财产调查、逐个核对被执行人名下房产租赁产权信息,并告知被执行人已查封其房产的情况,并释明如其再不履行还款义务,法院将依法对其房产进行司法拍卖。但因双方当事人就房屋抵付等问题未达成一致意见,房产拍卖未成功。

  2024年1月,申请人再次向法院申请立案执行,法院启动新一轮拍卖程序。执行法官考虑到该案标的额巨大,不动产总价值巨大且不易处置等特点,反复与双方当事人沟通协商。最终,申请人同意以二拍流拍价接受以物抵债,法院第一时间联系申请人核对本金及利息,制作抵付裁定书,帮助申请人办理过户等手续,案件得到顺利执结。

  从恢复立案到二拍流拍,仅仅两个多月的时间,成功执行到位1.04亿元,有感于田家庵区人民法院执行局高效执结案件、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的高质量司法服务,淮南通商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为田家庵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送来了一面鲜红的锦旗。

  一面锦旗,既是肯定,也是鞭策,它不仅代表了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理解和认可、对执行干警的鞭策和鼓励,更体现了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新期待。田家庵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将紧扣“公正与效率”工作主题,不断强化执行措施,加大执行力度,努力将当事人“纸上权益”兑现为“真金白银”,赋能法治化营商环境更高水平发展。(陶彩玉 桂权)

编辑:徐晏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