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一面锦旗上的执行故事

时间:2024-03-29 17:18:48 稿源: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

  一个镜头定格感动瞬间,一件实事记录为民情怀,“胡局长,曾法官,我的感谢都在锦旗的字句里”。3月25日,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的申请执行人代表黄某某来到枞阳县人民法院,将一面写有“秉公办案,执行神速, 廉洁奉公,真诚为民”的鲜红锦旗送到执行干警手中,表达了对法院执行工作的由衷感谢。

  孙某某、郭某某、某运输服务公司因拖欠黄某某等人交通事故赔偿款未付,被诉至枞阳法院,经法院判决,孙某某等人仍未履行,黄某某等人遂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立即通过网络查控冻结被执行人银行账户存款并与被执行人取得联系,督促其履行义务,但被执行人均表示经济困难,其名下财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因被执行人常年在外地活动,行踪不定,其名下车辆亦未被法院实际控制,案件执行一时陷入僵局,线索虽然中断,但执行干警却从未气馁。2024年3月,执行干警通过多方调查,了解到被执行人名下车辆出现在河北省邢台市,于是当机立断,集结队伍前往邢台市。在当地公安和交管部门的协助下,执行干警成功控制了该车辆,同时与被执行人亲属取得了联系,说明了案件执行情况,并通过被执行人亲属引导被执行人主动履行赔偿义务。最终,在强大的执行攻势下,被执行人的心理防线逐渐崩塌,当即筹款给付了27万元,并就剩余的部分案款作出了分期履行的承诺。(周正大)

编辑:徐晏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