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教你打官司:悬赏执行和担保借款那些事

时间:2020-01-10 16:26:00 稿源:四川高院微信公众号

  悬赏执行

  悬赏执行是通过人民法院向社会发布公告,申请执行人承诺对于举报有关案件财产线索,并据此线索取得实际执行效果的,给与举报人一定悬赏金的执行措施。人民法院也可依职权决定对重大执行案件或系列执行案件采取悬赏执行措施。

  法院与保险公司合作,在执行案件中,申请执行人可以向保险公司自愿缴纳悬赏金额10%的保费,同时向社会悬赏征集执行案件线索。如果悬赏成功,保险公司则会代为支付全部悬赏金。其中,可以是查找失信被执行人,也可以是寻求财产线索,公告期限为一年。

  担保借款有风险

  在生活中,替别人做债务担保,应对自己需要承担的法律风险适当了解。一旦债务人无法履行应尽的还款义务,担保人不得不以自己的资产为其还债,更有甚者,甚至会因担保而倾家荡产。寒窗苦读数十载,一线城市把房买,担保亲友来借贷,认栽!

  《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保法》第十八条连带责任保证当事人在保证合同中约定保证人与债务人对债务承担连带责任的,为连带责任保证。连带责任保证的债务人在主合同规定的债务履行期届满没有履行债务的,债权人可以要求债务人履行债务,也可以要求保证人在其保证范围内承担保证责任。《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保法〉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二十条 连带共同保证的债务人在主合同规定的债务履行期届满没有履行债务的,债权人可以要求债务人履行债务,也可以要求任何一个保证人承担全部保证责任。连带共同保证的保证人承担保证责任后,向债务人不能追偿的部分,由各连带保证人按其内部约定的比例分担。没有约定的,平均分担。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