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招工令 执行干警和“老赖”千里相约

时间:2018-06-08 13:12:57 稿源:安徽法院网

  “老板,您那还招人不?俺们几个都是妥妥的熟练工、好把式!”你可能想象不到,这会是淮北市烈山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和一名被执行人的手机通话内容。

  被执行人葛某某原在烈山工业园区开工厂,后因经营不善工厂倒闭,葛某某偷偷离去,拖欠了姜某某等14名工人工资84500元未付。14名工人经过劳动仲裁后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因被执行人的工厂早已搬离,其本人故意躲避执行下落不明,法院发出的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杳无音讯,经过对被执行人名下的存款、房产、车辆等进行查询,穷尽手段也未发现任何可供执行财产,案件陷入“执行不能”的境地。

  面对此种困境,法院执行干警并没有放弃对该案的执行,哪怕有一丝希望,也要坚持查到底。他们一方面主动与申请执行人沟通了解情况,化解当事人的不良情绪;一方面多次到公安机关请求协查被执行人的下落,但一直未能找到;一方面,多次到被执行人户籍地查找财产线索及其下落,从细节着手,努力寻找案件突破口。

  功夫不负有心人,一份招工令突然出现在执行干警的视野里。原来,躲藏在外地的被执行人不甘心生意失败,在江苏省响水县另起炉灶开设了工厂,因为缺少熟练工人,他向老家的亲友发出了一份招工令。就是通过这份招工令上的联系方式,执行干警以应聘的名义与被执行人取得联系,并定下了“千里之约”。

  6月4日一大早,执行干警们就奔赴远在千里之外的江苏省响水县,在兄弟法院的协助下,将等候在工业园区某单位内的被执行人葛某某抓获。当执行干警亮出工作证和拘留决定书时,被执行人这才如梦初醒。面对法律的严惩,被执行人对自己的行为悔恨不已,当场缴纳了全部案件执行款,14名申请执行人的工资得以顺利追回。(仲伟)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