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首:集中接访执行信访群众 耐心答疑解惑

时间:2018-09-03 09:00:19 稿源:界首市人民法院

  8月28日下午,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在市信访局集中接访6名涉及执行工作的信访人,界首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芳,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恒立,党组成员、执行局长李梅,部分执行法官参与接访答疑。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委主任苑建华、市信访局副局长金瑞强全程监督接访活动。

  在“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中,界首法院以人民满意为工作目标,加强组织领导,细化攻坚举措,部署执行联动,突出宣传攻势,惩戒失信被执行人,不定期开展集中执行行动,化解一批信访积案,发布一批典型案例,攻克一批久执不掉、重复访、多头访“骨头案”。

  一些被执行人无财产可供执行,经法院穷尽执行手段仍不能执行的案件,被视为“执行不能”的案件,界首法院对无财产、无收入来源、无劳动能力的此类案件,穷尽执行措施后依法裁定终结本次执行程序,并积极通过司法救助妥善解决一批执行不能案件。但由于司法救助有限,司法救助资金严重不足,以至部分申请执行人投诉信访。接访法官一方面向信访群众释明执行不能案件的缘由、对措、法律后果,一方面摆事实讲道理,指明法院穷尽执行措施的方法步骤、辛勤付出和真实无奈。集中接访活动解开了信访人的心里疑虑,拉近了法官与群众的感情距离,释放了执行法官的工作压力,彰显了法院攻坚克难的决心,为下一步执行案件铺平了道路。(焦东亚)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