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金安区:理财产品被查出 迫于压力把款还

时间:2018-12-27 09:20:25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一被执行人拖欠6600元的租金长达5年,却有钱在银行购买理财产品。近日,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反馈的理财信息,检索到该被执行人在银行有71万元理财产品,及时采取措施,成功执结了该起欠款纠纷案件。

  2013年5月,王某将挖掘机租赁给张某使用。张某使用完毕后,其手下工人付某于2013年5月8日就张某租赁王某挖掘机所欠付的租赁费向王某出具一份6600元欠条。后王某向张某催要上述租赁费,张某于2016年2月24日在上述欠条上补充签名。后王某多次催要,但张某拒不还款,王某向金安法院提起诉讼,判决支持了王某的诉讼请求。判决生效后,张某仍躲避履行,一直没有露面,忍无可忍的王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阶段,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张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但张某仍未履行还款义务。后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询到张某在六安某银行开有账户,且该账户名下有理财产品价值71万元,且均未到期,张某暂时亦无法取出。执行法官考虑到强制扣划会给被执行人的收益产生一定影响,遂通知被执行人张某,让其立即归还欠款,否则法院将强制扣划其理财产品。在此情况下,被执行人同意归还欠款。

  近日,被执行人张某及时来到法院通过支付宝转账的方式,归还了6600元欠款,案件成功执行完毕。(朱传忠)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