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首法院:拒赔偿无影踪 返家过节终履行

时间:2019-01-07 14:42:33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2019年1月1日,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放弃了休息,驱车数十公里到该市某村执结了一起劳动争议纠纷案件,使伤残农民工拿到了赔偿款。

  家住界首市沙南某村的李某在当地开办了一家水泥制品厂,邻村村民胡某受雇在其厂子里当了一名水泥搅拌工。2015年6月11日上午9时许,胡某在工作期间,左胳膊不慎被搅拌机“咬掉”,双方因赔偿事宜协商未果对簿公堂,法院判令李某赔偿胡某医疗等各项费用16.54万元。判决生效后,李某未予履行。

  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因被执行人李某经营不善,致亏损严重,后歇业停产,其工商登记也被吊销。李某为躲债举家外出,下落不明。被执行人踪迹和可供执行财产难以寻觅,该案陷入困境。申请人胡某手捧胜诉的一纸判决书欲哭无泪,为索要赔偿款,他甚至产生了厌世思想。为安抚申请人胡某的情绪,界首法院为其申请到了5000元司法救助金,以解其燃眉之急。执行法官一刻也没有放松对该案的执行,穷尽一切执行措施发誓一定要找到“老赖”。

  2019年1月1日,一条“被执行人李某已经返家”的信息赫然出现在办案法官手机上。一大早,执行法官便前往被执行人李某住所地,将其控制。“我愿意支付赔偿款,请你们不要拘留我。”后慑于法律威慑,李某缴纳了案款。至此,该案成功执结。(聂涛)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