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山法院:疫情并非"避风港" 铁拳出击来腾房

时间:2020-03-19 16:55:07 稿源:马鞍山市雨山区人民法院

  3月17日上午,马鞍山市雨山区人民法院对一起金融借款纠纷执行案件的拍卖房屋采取强制措施,依法将该房屋腾空并顺利交付给房屋买受人。

  2012年12月份,李某和银行签订《个人担保借款合同》,向银行借款20万元,并以其名下房屋提供抵押担保。后银行按时放款,李某偿还部分借款后一直未按期继续履行债务。2018年4月份,经法院主持调解,李某确认尚欠银行借款本金及利息合计19万余元,双方约定了还款方式。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李某拒不履行还款义务,执行法官依法查封了涉案房屋,并顺利完成“线上”评估、看房以及拍卖工作。正值疫情防控期间,为保障买受人合法权益,按时交付涉案房屋,该院执行局为此召开专门会议,对案情进行研究,制定了详细的腾房方案,做好各项疫情防护措施。

  当日上午9时10分,执行干警按时到达腾房现场,办公室人员对涉案房屋进行了严格全面的消毒。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说明利害关系,耐心释法析理,要求其配合法院腾房工作。在执行法官指挥下,以及被执行人配合下,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奋战,涉案房屋顺利腾空交付。执法记录仪对腾房交付过程进行全程同步录音录像。疫情防控期间,雨山法院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基础上,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拒不执行、妨碍执行的违法行为,确保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能够及时执结,提高执行质效。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