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蒙城法院凌晨“猎赖”,15人被抓!

时间:2019-11-08 08:39:34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11月7日凌晨4点30分,亳州市蒙城县人民法院三十名余名干警集结完毕,开始新一轮的“猎赖”行动。

  2016年12月,陈某被“包工头”沈某雇佣,在闫某的养猪场搭棚工程施工中不幸从高处跌落受伤入院治疗,经鉴定陈某为九级伤残。陈某多次与李某协商赔偿事宜未果,遂起诉至法院。经法院审理判决,沈某、闫某赔偿陈某各项经济损失共计87744元。判决生效后,沈某、闫某一直未履行支付义务,陈某为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员接到案件后积极联系两被执行人,敦促二人尽快履行给付义务,并送达了相关法律文书,告知如逾期不还将面临司法拘留、罚款等惩罚的法律后果。但是二人都以各种理由逃避执行。为了维护申请人利益,此次执行行动将被执行人闫某、沈某拘传到院,对于他们拒不履行的行为,法院依法采取司法拘留措施。

  经过10个小时的奋战,此次行动成功拘传被执行人15名,扣押车辆1辆;通过协调处理,最终送拘6人,达成和解7件,执行完毕2件,罚款2.3万元,共履行执行款363170元。下一步,蒙城法院将加大对规避执行、逃避执行、抗拒执行等案件的集中执行力度,加强依法打击的震慑效果,助推执行工作取得更大成效。(朱佳佳)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