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法院打响冬季“猎赖”第一枪

时间:2019-11-15 08:20:58 稿源:亳州市蒙城县人民法院

        为全面落实上级法院工作部署,进一步巩固执行工作长效机制成果,提升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满意度,11月14日凌晨4时30分,亳州市蒙城县人民法院开展“江淮风暴”集中执行专项行动,打响冬季“猎赖”第一枪。

  “你为什么要拘我?”

  “你2014年借人家的钱没还,这是拘留证......请好好配合!”执行干警当着被执行人胡某的面宣读拘留决定书。

  “我好好配合!好好配合!”胡某大喊的同时用力踩干警的脚,一名执行干警被情绪激动的胡某抓伤,随后几名法警迅速将其控制,铐上手铐带回法院。

  2014年11月24日,被告胡某以急需用钱为由立据向原告借款30000元,月息1.5%。2017年7月,原告以胡某不还款为由将其起诉至法院,法院审理后判决,被告胡某于判决生效之日15日内偿还原告30000元欠款及利息。判决生效后胡某未及时还款,于是申请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立案后,胡某以各种理由拒不执行,执行干警多次沟通未果,于是决定在此次行动中对其司法拘留。被执行人胡某这种行为,严重妨害法院干警执行,藐视法律权威,法院对其司法拘留的同时决定依法予以罚款。1

  据了解,本次执行行动共出动执行干警30余人,出动警车6辆,拘传被执行人8人,拘留4人,达成和解4人,罚款14000元,共履行执行款136400元。(朱佳佳)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