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上门送去执行款 司法关怀暖人心

时间:2019-12-11 08:24:48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刘老,您的部分执行款已经要来了,知道您腿脚不方便,我们把钱给您送过来了!”12月9日上午,宁国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驱车来到敬老院,将执行到位的3000元执行款送到刘老手中。

  2009年,李某因资金周转需要向刘老借款人民币16000元,并于2013年出具欠条一张。后刘老多次催要未果,便将李某诉至法院。法院依法判决后,由于李某拒不履行生效判决书确定的义务,刘老遂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向被执行人李某送达了相关法律文书,并多次联系李某,做李某的思想工作,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后果。经过执行干警的耐心劝导,被执行人李某答应偿还借款,但李某表示自己现在生活困难,资金有限,无法一次性还清借款。执行干警一番释法明理,双方达成和解协议,刘老同意李某分期还款,很快部分执行款执行到位。考虑到刘老的身体状况,执行干警驱车来到敬老院,将3000元执行款送到其手中,刘老拿到执行款后不停地对执行干警表示感谢。(黄优郑磊)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