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衙法庭:下乡擒赖 吹响法庭执行冲锋号

时间:2020-01-02 09:14:35 稿源:池州市贵池区人民法院

  为提升池州市贵池区法院执行工作质效,根据院党组部署要求,各基层法庭开始受理2019年9月1日以后审结的执行案件,全面推进基层法庭各项执行工作迈向新台阶。

  马衙法庭受理的两起关于被执行人孙某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根据申请人提供的执行线索,将孙某传唤到庭,在告知其应当履行的法律义务后,孙某仍然拒不执行法院生效法律文书,执行法官依法对被执行人采取拘留强制措施。拘留期间,被执行人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以及拒不履行的严重后果,积极联系亲戚朋友代为归还欠款,履行了部分法律义务,当事人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

  自2018年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以来,贵池区法院不断投入人力物力,持续加大执行惩戒力度,对被执行人形成了积极有效的高压态势,压缩了“老赖们”的生存空间。马衙法庭此次对被执行人采取拘留措施,是对贵池区法院强调执行强制性的延伸,也为今后基层法庭的执行工作奠定了基调,有助于贵池区法院执行工作全方位开展和推进。(余莉玲吴浩然)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