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被执行人欠债不还 法院依法扣押车辆

时间:2020-04-14 08:10:54 稿源:凤阳县人民法院

  为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近日,凤阳法院执行局成功扣押一辆宝马车,实现对被执行人财产的有效控制,为促进案件的顺利执结打好基础。

  曹某诉刘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凤阳法院审理,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协议约定刘某在法定期限内偿还曹某借款本息共计140000元。但在法定期限内,刘某并未偿还借款,曹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自2020年1月立案后,被执行人刘某一直下落不明,案件的执行一时陷入了僵局……

  凤阳县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接到曹某提供被执行人刘某财产线索的电话,“我打听到,被执行人刘某名下有辆小汽车,可能停放在某地。”

      为了防止刘某将车辆驶离,接到线索后,凤阳法院执行干警火速赶赴现场。

  执行干警到达车辆停放处后,经过仔细核对,确认该车就是被执行人刘某的名下宝马车,当即扣押了该车辆。并向刘某释明相关法律法规及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法律后果。经过执行干警一番苦口婆心的释法明理,刘某深刻认识到自己错误,当场主动与申请人曹某联系,最终以宝马车抵债,双方达成协议,此案顺利执结。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