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五四"送法进集市 青年执行干警普法忙

时间:2020-05-06 08:16:28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5月4日早晨,滁州市定远县人民法院充分利用被执行人返乡参加春耕生产的有利时机,通过组织青年干警开展执行普法宣传活动的方式来迎接五四青年节的到来。

  此次活动以“进乡村、进社区、服务民生、服务经济”为主题,营造理解执行、支持执行,协助执行的良好氛围,通过加大普法的宣传力度,提升了法院队伍的整体形象,同时,也为青年干警与群众的沟通奠定了基础,深化了群众感情。

  当天上午,该院执行干警通过在闹市街道摆放失信人信息展板、向过往群众发放执行宣传册,青年执行干警面对面解答村民关心的执行问题,加深群众对法院执行工作的了解,同时重点对“拒执罪”“执行不能”两类不同性质的典型案件进行了宣传和讲解。为加强宣传效果,并为村民发放了执行普法宣传册。

  据悉,通过此次活动,及时向群众传播为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该院采取的各项重大举措,凝聚全社会理解执行、尊重执行、协助执行的广泛共识,推动形成良好的法治环境。(丁岚)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