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法院执结一起涉及90人的农民工工资案件

时间:2020-06-08 08:28:24 稿源:安徽高院微信公众号

  6月5日,明光市法院顺利执结一起涉及90人的农民工工资案件,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

  5月底以来,明光市法院陆续接收17件涉及约九十位农民工的劳务合同纠纷案件。案件承办人罗家伟收到案件后,深感此案涉及人数较多且案件涉及劳务合同纠纷极易形成涉诉信访案件,遂多次与被执行人电话联系,但其以各种理由推脱拒不到院配合执行。承办人考虑到案件的紧迫性,立刻带领执行小组展开调查。根据线索,被执行人石某现在南京某风景区带工人干活,执行局干警连夜到达南京某风景区进行摸排,但并未发现被执行人。因怕“打草惊蛇”,执行小组未敢惊动建筑工地负责人,连夜来到景区所在地派出所了解情况。在派出所得知,被执行人6月1日曾在该派出所参加劳资纠纷调解。在确定被执行人就在工地时,凌晨执行干警立即出发再次来到被执行人工地,考虑工地流动性较大,被执行随时会离开,执行干警随即决定轮流蹲点守候。经过十几个小时的蹲点,功夫不负有心人,在6月4日上午11时发现被执行人石某踪迹,执行干警迅速将被执行人抓获、带回。

  执行干警对被执行人进行了询问了解具体欠薪情况并严厉告诫被执行人欠薪的严重性,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责任与后果。6月5日,农民工代表来到明光市法院,在执行干警的详细解说下,了解了被执行人的实际情况后,双方当事人经过协商顺利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至此该十七件共计九十人的农民工工资案件,经过执行干警们的三天努力促成双方当事人达成协议,并顺利化解信访隐患,最大限度地维护了农民工的权利。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