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干警清点3小时 2500余件棉服交付

时间:2020-06-18 09:04:54 稿源:马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日前,马鞍山市当涂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对一起承揽合同纠纷案中的2528件棉服以及5台机械设备进行了长达3个小时的现场清点交付工作,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及时实现权益。

8.jpg

  南京某服装公司与当涂某服装厂于2019年6月签订了棉服合同,约定当涂某服装厂于2019年7月底前交付棉服2528件。因当涂某服装厂无加工的部分机械设备,为了该服装厂更好的履行合同,南京某服装公司向该服装厂提供了用于加工的5台机械设备。但当涂某服装厂逾期未交付,致使南京某服装公司与其他商业伙伴签订的合同履行不能,给原告造成损失,遂南京某服装公司依法起诉并拿到胜诉判决并依法进入执行程序,要求当涂某服装厂交付2528件棉服,并归还5台设备。

7.jpg

9.jpg

  其实涉案的这2528件棉服早已加工完毕,为何一直没有交付?执行法官在联系当涂某服装厂负责人后找到了原因,该服装厂发现南京某服装公司收取上家的加工费比给服装厂的加工费少8元每件。为了安抚服装厂,南京某服装公司承诺当涂服装厂加工期间的工人工资、房租水电费和伙食费都有其公司承担。但南京服装公司一直未支付相应的工人工资,并欠服装加工费8万元。为此,当涂某服装厂负责人一直耿耿于怀,始终不愿将棉服交付出去,也不归还设备。找到症结后,执行法官对服装厂负责人展开思想工作,不仅从法律层面劝导其积极履行,而且提醒其梅雨季节空气潮湿,衣服容易腐烂,反而得不偿失。多次释法明理后,该服装厂负责人的态度开始转变,从一开始的强烈抵触到后来逐渐理解,最后表示愿意配合法院执行工作。

  6月12日上午,执行干警周莹莹、徐为蛟前往被执行人的仓库,与申请人和被执行人一起共同对涉案棉服和设备进行逐一清点、登记,克服了天气闷热、仓库空气不流通、蚊虫叮咬等困难,历时三个小时终于将要交付的棉服和设备交付完毕,申请人心满意足地踏上了归程。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