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VR+直播 “618”网拍成效显著

时间:2020-06-22 08:26:50 稿源:安徽高院微信公众号

  6月17日,宣城市中级人民法院首次运用“VR看房+法官直播”的方式,对16套房产及3辆车辆进行网络司法拍卖,一拍房产成交12套,车辆全部成交,成交金额1481.8万元,成交率达78.95%,其中一套别墅竞价竞价157次,创历史新高。

1.jpg

  2012年10月24日,郎溪县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建行郎溪支行签订贷款合同,借款15000万元,并以其开发的位于郎溪县福海花园的房产提供最高额抵押担保。此后,该公司经营困难,未按期履行还款义务,尚欠贷款余额2882万余元,建行郎溪支行遂向向宣城中院提起诉讼。判决生效后,该房地产公司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2020年1月16日,建行郎溪支行向宣城中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中,法院依法查封抵押的福海花园48套房产,并于6月17日,对其中16套房产进行拍卖。

2.jpg

  本次拍卖恰逢赶上全省法院“6·18”网拍节,为了最大限度处置资产,保障申请人合法权益,同时为方便竞买人详细了解标的物,减少人员聚集,宣城中院首次运用“VR技术+法官直播”的方式,使竞买人足不出户便可以实现云端看房看车,直播期间,吸引了1600余人实时围观,取得良好效果。

  6月18日当天,宣城各基层法院同时分别对本院查封的房屋、车辆、林权等资产进行了网络拍卖,均取得良好成效,多项标的物成交溢价率超过70%。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