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法院:4小时内强制腾退3处房屋

时间:2020-06-29 08:37:29 稿源: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微信图片_20200629083215.jpg

  6月24日上午8:30,一声令下,六安市金寨县人民法院强制腾退行动正式打响,4小时内,3处600余平方米房屋强制清场顺利完成,依法保障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有效震慑了被执行人的嚣张气焰,彰显了司法权威,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微信图片_20200629083217.jpg

  为保证强制腾退工作的顺利开展,6月23日上午,金寨法院执行局召开行动部署会,反复研究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提前赴执行现场勘察,积极与涉案房屋所在地的街道办事处、小区物业进行沟通,获得其配合,并邀请社区干部见证执行、监督执行。

微信图片_20200629083220.jpg

  执行干警首先来到金寨现代产业园区,对叶某的房屋进行腾退。储某与叶某因借款合同纠纷到金寨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依法拍卖了叶某的房屋。强制执行公告期满后,叶某仍拒绝交付房屋且不知所踪。该套房屋由叶某父母一直居住,经过执行干警的多次沟通,叶某父母主动提前搬走大件物品并承诺配合腾退工作,为本次行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微信图片_20200629083222.jpg

  随后,执行干警赶往中国供销大别山农产品物流园,对该处两处房屋进行腾退。这两处腾退都是由租赁合同纠纷引起的,房租到期后,被执行人既不交纳房租,也不归还房屋且不知所踪。为遏制此种“老赖”行径,保障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执行法官果断采取强制腾退措施。

微信图片_20200629083225.jpg

  到达执行现场后,执行干警立即设置外围警戒线,执行清点小组在专业开锁师傅解锁后,对房屋内所有物品进行一一清点登记,并对执行现场全程摄像取证留存。

  在本次执法活动中,全体干警各司其职、配合有序,申请人顺利接收了房屋并对执行干警表示由衷的感谢,腾退工作圆满成功。(刘颖 冯媛)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