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涡阳法院:常态化集中执行拘传4人

时间:2020-08-07 08:34:53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8月4日早上6点半,亳州市涡阳县人民法院11名执行干警集合完毕,常态化小规模集中行动拉开序幕。

1.jpg

  7时许,执行干警顺利拘传本次行动的首个目标张某。张某涉及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于2015、2016年间向刘某借款12万元逾期未还。后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分期还款协议,但张某在约定的期限内仍未还款,刘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张某被拘传回院后,承办法官对其进行了耐心的教育和劝说,被执行人最终意识到自己错误,履行了4万元的还款义务,并缴纳2千元的罚款。

2.jpg

  被执行人周某良涉及一起刑事附带民事赔偿案件。8时许,执行干警来到周某良家的村口,发现被执行人正驾驶电动三轮车,试图躲避执行。于是执行干警和申请人一起在后面跟踪追击,成功在集镇上将其截获,将其拘传回院。不久,被执行人家属就带着执行款来到了法院,履行了全部义务。

3.jpg

  王某涉生命权、健康权、身体权纠纷一案,涉案标的8千多元。被拘传到法院后,王某态度仍然很恶劣,“我没钱,拘留我吧,不就是蹲半个月吧。”“可以续拘的知不知道?还可以以拒执罪追究你的刑事责任。”经过执行干警的警示教育,王某终于意识到拒不履行义务的严重后果,支付了8千多元的赔偿金,并缴纳了2千元的罚款。

4.jpg

  被执行人杨某涉及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和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经过承办法官的说服教育及沟通协调,杨某和两起案件的申请人达成了和解协议,缴纳了罚款。

  本次涡阳法院常态化小规模集中行动,拘传4人,其中3人履行完毕,1人与申请人达成和解。(梁韩云)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