枞阳:炎炎夏日执行忙 人车俱获促和解

时间:2020-08-11 09:04:41 稿源:铜陵市枞阳县人民法院

  “法官,我看到胡某的车停在家门口,你们赶紧过来……” 8月4日下午,铜陵市枞阳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接到申请执行人李某的举报电话后,立即带领法警冒着高温酷暑驱车赶往执行目的地。半个小时后,执行法官来到了被执行人胡某家门口,成功将正在家中纳凉的胡某抓了个正着并依法扣押其名下奥迪牌轿车。

13.jpg

14.jpg

  原来,2016年至2018年间,胡某因承包工程需要先后向李某借款共计21万元。借款后,李某向胡某多次催讨未果。2020年4月,李某将胡某诉至枞阳县人民法院。案经审理,法院依法判决胡某承担向李某归还借款21万元义务。因胡某未能按期履行还款义务,李某遂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接到案件后,第一时间向被执行人胡某送达执行通知等法律文书,督促其尽快履行还款义务。但胡某既不主动履行,也不申报财产。与此同时,执行法官依法开展财产查控工作,对发现到的被执行人胡某名下少量存款予以冻结,对胡某名下奥迪牌轿车予以查封。在线下调查中,执行法官发现:被执行人胡某为躲避债务,行踪难寻。期间,执行法官多次电话与胡某联系,胡某始终以“手头没钱”“经济困难”为由拖延履行。该案执行一时陷入僵局。8月4日下午,执行法官接到申请执行人李某举报电话,于是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在执行局,执行法官对被执行人胡某进行释法析理,督促其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并明确告知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被执行人胡某这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开始急忙四处筹钱。最终,被执行人胡某主动履行部分案款并就余款归还问题与申请执行人李某达成执行和解。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