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法院:法官用心调解 三起案件一并办结

时间:2020-08-12 08:41:09 稿源: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纠纷引起三起案件,在执行法官认真耐心协调下,双方达成和解协议,被执行人吕某一次性付清执行款,所涉两个执行案件执行完毕,所涉民事审理案件撤诉处理。

2.jpg

3.jpg

4.jpg

  申请人陈某某与被执行人吕某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进入执行程序后,灵璧法院执行干警及时向被执行人送达了相关执行文书,同时积极查找被执行人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经网络查控并未发现可供执行财产。执行干警也多次电话联系,耐心做被执行人思想工作,但收效甚微。后被执行人二期、三期治疗产生巨大的医疗费用,遂向法院起诉,经审理判决后,被执行人仍拒不履行义务,申请人再次申请强制执行。目前此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涉及两个执行案件,一个正在审理的民事案件。执行法官得知这一情况,联系另外两个案件法官,决定并案处理,共同商讨解决方案。

  执行,须用“心”执。执行法官多次电话联系双方当事人,并多次前往双方家中调查沟通,用真心打动当事人,说服双方当事人面对面协商和解;沟通中,执行法官耐心倾听申请人陈述的事实,了解其诉求,也实地了解被执行人的情况,用耐心倾听双方的意见;从法理情出发,讲明相关法律关系和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后果,站在双方当事人的立场,不厌其烦的协调,用公心找出双方都能接受的方案。在执行法官和民庭法官的不懈努力和主持下,最终双方达成和解协议,被执行人一次性付清21万元执行款,所涉两个执行案件执行完毕,所涉民事审理案件撤案处理。

  执行,除了用心,也要用情。在这起矛盾纠纷中,执行法官接到案件,首先进行一系列系统操作,用好用足法律和信息化手段,同时又感同身受的体谅申请人及其家属的焦急心情,理解双方当事人对公平正义的强烈期盼,让申请人信赖,让被执行人信服,让双方当事人感受到执行工作的力度和温度。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