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溪法院:信用宣传进社区 诚信理念入人心

时间:2020-09-25 08:43:53 稿源:绩溪县人民法院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为进一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氛围,9月24日,绩溪法院执行局干警走进社区,开展“信用宣传月”普法活动。

  活动中,干警们走进社区,走上街道,向广大群众发放《执行信用惩戒宣传手册》,重点宣传失信惩戒措施、纳入黑名单的法律后果等,告诫人们失信行为不仅会受到道德的谴责,还会受到法律的制裁;对前来咨询的群众,干警们积极主动地解疑释惑,现场为群众解读相关法律法规,并结合鲜活的案例,宣传失信的危害,引导广大群众根植“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理念,人人树立诚信形象、争做守信公民。

  与此同时,绩溪法院还利用电子大屏幕、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方式引导和提升社会各界的诚信法治意识,此次集中宣传使广大群众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有了更深的认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促进树立诚实守信、依法履约的良好社会风尚,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刘园)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