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山法院打响服务'六稳''六保'集中执行战

时间:2020-10-22 09:14:08 稿源:马鞍山市雨山区人民法院

  10月21号,深秋的凌晨透着些许凉意,四点多,天尚未亮开,花山法院已经灯火通明。五点半,在马鞍山市花山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慈湖高新法庭庭长宋文胜的带领下,执行干警及法警大队于院内集合。

  分配好人员及路线后,各执行团队便开始了本次清晨“猎赖”行动,一辆辆警车冲进了沥沥细雨中……

  出发不久,由执行干警徐锴带领的团队便传来战果。执行干警前往被执行人陈某住处,成功将陈某带回法院,并通过陈某提供的信息,将该案另一名被执行人程某也传唤至法院。被执行人陈某和程某有两起案件正在执行,二人分别欠许某借款26万余元和李某借款9万余元,但执行法官一直无法联系上两名被执行人。两名被执行人被传唤至法院侯,在面临司法拘留的压力下,积极与申请执行人协商,并最终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

  这边,由鲍军法官带领的团队敲开了被执行人的家门,但被执行人妻子谎称其不在家。执行干警敏锐发现被执行人躲在房间内,便果断强行将其带回法院。经过执行员调解,被执行人先支付2400元,并就剩余钱款达成和解。

  就在所有干警奔波在路上的时候,由郭庆法官带领的团队取得了丰硕的“战果”。执行员成功将两个案件的被执行人带回至法院,并经通知,另一个案件的被执行人也主动来到法院。经调解,两个案件被执行人蒋某和佟某当场履行部分欠款。最终,三个案件全部和解结案。

  最后,由陶家平法官带领的执行干警们来到了**物业公司。该物业公司与徐某财产损害赔偿纠纷一案,给申请人徐某家庭带来了极大的损失。在9月份,在法院主持下,已经达成和解协议,但作为被执行人的物业公司却拒不履行。于是,执行法官决定将其法定代表人陈某传唤至法院。然而到达该物业公司后却发现只有一个工作人员在场,执行法官便通过其联系上了陈某,要求陈某主动来来法院。之后经过调解,被执行人慑于法律威严,全部履行义务,支付申请人徐某142893.5元。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