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当涂法院打响专项执行行动第二战

时间:2020-10-27 08:51:59 稿源:马鞍山市当涂县人民法院

  为持续落实上级法院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专项执行行动要求,10月23日上午7时许,马鞍山市当涂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再次集结,重点对湖阳镇拖欠鱼塘承包费案件开展集中执行,打响“发挥执行职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专项执行行动第二战。

  半路拦截 灵活执行促履行

  执行干警到达湖阳镇后,根据名单找到其中一名被执行人陈某的住所。敲门后发现只有陈某妻子在家,“他正在去市场卖螃蟹的路上”。陈某妻子得知执行干警来意后便老实交代了陈某的去向。执行干警来不及多想,迅速向陈某离开的方向追去。没过多久,执行干警顺利拦截了陈某的货车,并成功将其控制准备拘传。“法官,我车里全是螃蟹,这时间长了会影响螃蟹品质和销售的,能不能通融一下?”。看着满车的螃蟹,执行干警遂灵活执行方式,让陈某联系作为担保人的妻子前往村委会接受处理,否则不能放行。待陈某妻子到达村委会后,执行干警先行让陈某离开。随后经过一番沟通,陈某妻子履行了1万元的案款。

  紧追不舍 强制拘传促履行

  执行干警正准备往被执行人沈某家的方向走,不想却在不远处发现了沈某的身影。沈某见到法官甚是惊慌,立刻加快脚步朝家门奔去,并试图锁门阻止法官进入。执行法官立即奋力追赶,及时将大门拦住。“法官,你怎么来了?”发现自己躲不掉,沈某一脸尴尬地苦笑着。执行法官希望沈某偿还鱼塘承包费,沈某仍然以没钱为借口想要继续拖延。执行法官当机立断,依法将其拘传。回到法院后,执行法官劝其尽快履行否则将采取强制拘留措施。担心自己被拘留,沈某收起了耍赖的伎俩,急忙给家人打电话凑齐3万元履行一部分案款。

  锲而不舍 释法劝导促履行

  执行干警接着马不停蹄地赶往下一个被执行人夏某家。夏某曾经拖欠村委会2万余元的鱼塘承包费,早前已经还了一大部分,现在还剩余2000元一直拖着没有履行到位。面对执行干警的到来,夏某倒是表现平静。执行人员从法、理、情各方面向刘某释法明理,以及拒不履行法律义务可能承担的法律后果。经过一番聊天式的劝解,夏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通过手机转账将2000元一次性履行完毕,该案顺利执结。

  执行行动的余温还在继续,未履行完毕的部分被执行人将于近期陆续将剩余执行款履行到位。(陆菲)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