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情父亲拒付抚养费 面对拘留慌忙求履行

时间:2020-11-05 08:33:42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咚咚咚”11月2日,拖欠抚养费的被执行人刘某的屋外想起了敲门声便打开了门,不料门外是自己一直躲避的执行干警。执行干警说明来意后,还没等他反应过来,便被带上警车……  

1.jpg

  2018年10月,家住安徽省定远县的孙某与刘某经人介绍相识并结婚,婚后生育一子。之后夫妻为生活琐事矛盾冲突不断,最终向法院起诉离婚。后经法院依法判决,双方离婚,婚生子由孙某抚养,刘某每年支付抚养费6000元,并于每年的12月31日前给付。判决生效后,刘某便以孙某阻挠其探视孩子为由,拒绝支付抚养费,孙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依法向刘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要求其立即履行抚养义务,但刘某一直以各种理由推脱履行,不仅拒接电话,还对执行法官避而不见。2020年11月2日,执行法官来到被执行人刘某的住所,依法将其拘传至法院。被带回法院后,刘某诉说自己的委屈,上演起苦情戏码,不停哭诉自己的困难。执行法官对其进行释法明理,劝说其虽已离婚,但与孩子的血肉亲情并未割断,尤其是孩子还很年幼,作为父亲理更应承担起养育的责任和义务,而不是在通过法院强制执行,才来实现“父爱”。劝说并未让刘某有所行动,其依旧企图拖延履行。执行法官当即对刘某采取拘留措施,在警车前往医院的途中,刘某瞬时认怂,主动承认错误,当即将12000元抚养费交到了法院账户,并保证今后将积极主动履行,不再拖延。至此,该案顺利执结。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