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阳法院:失信惩戒成效显 主动履行促案结

时间:2020-11-13 08:52:18 稿源:涡阳县人民法院

  “法官,您赶紧帮忙把王某的失信去掉吧,现在周围的人都在议论,太丢人了!”11月10日,被执行人王某的家人主动赶到涡阳法院,要求替被执行人履行还款义务。

  2018年11月,申请人张某与被执行人王某因不当得利纠纷,向涡阳法院提起诉讼。同月,通过法院调解,双方达成和解协议,被执行人王某自愿于2019年6月30日之前将欠原告张某款200000元及利息一次性付清,并由法院出具民事调解书。

  不料,案件调解完成后,王某再次玩起了“躲猫猫”,张某只得向涡阳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办案法官在向被执行人发放执行通知书等文书后,又多次与王某联系,劝其主动履行义务,但王某对执行通知书等视而不见,对法官的释法明理听而不见,并长期在外地躲藏。办案法官于是依法将其纳入失信,并依照相关规定对外发布。被执行人的家人看到失信名单后,急忙主动联系办案法官,表示要替王某履行还款义务。

  最终,王某的家人替其一次性偿还了剩余案款17万元,至此,该案执结完毕。(梁韩云)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