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六保”“六稳” 执行攻坚在行动

时间:2020-11-18 08:39:40 稿源: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法院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决策部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切实提升执行工作质效。11月14日清晨6点30分,合肥市瑶海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出动40余名干警9辆警车,对涉黑恶、涉民生等不同类型案件进行集中攻坚。

  嚣张“老赖法院耍横

  周六7点,被执行人刘某权正在自家小卖店悠闲地吃着早餐,被瑶海区法院的执行干警抓了个正着。

  2013年,被执行人刘某权为同为被执行人的张某柱做担保,向申请人陈某霞借款100000元,约定月息为1.5%,并向陈某霞出具借条为证。后陈某霞多次催讨,张某柱始终不愿按约定还钱,刘某权则坚称钱不是自己所借,也拒绝还款。无奈之下,陈某霞诉至瑶海法院。法院判决刘某权与张某柱对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案件进入强制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潘德丽多次联系刘某权,要求其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还款义务,但是对方仍百般拒绝。

  当天,执行干警向其说明来意后,刘某权则通过各种方式抗拒执行。执行法官将其拘传至院。

  在将近3个小时的协商过程中,刘某权始终拒不还钱,随后赶到的被执行人张某柱也坚称自己没钱还款。面对这种情况,法院决定对刘某权和张某柱实施司法拘留。见法院动了真格,刘某权和张某柱慌了神,开始筹钱,当场履行完毕。

  拒缴物业费男子足额补齐

  因对小区物业的服务不满意,范某文从2013年7月至2018年7月,5年未缴纳物业管理费。物业公司多次催缴未果,为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物业公司向瑶海法院提起诉讼,法院判令范某文支付物业公司主张物业费的90%。接到判决书后的范某文心中依旧对小区物业心存不满,于是拒不履行法院判决。物业公司遂申请强制执行。

  早上7点,执行干警在来到范某文家中,对范某文进行拘传。来到法院后,在执行干警主持下,范某文与物业公司做了深入沟通。最终,双方达成谅解,范某文足额补交了所欠物业费。

  在此次专项执行行动中,执行干警们秉承善意执行、文明执行的理念,规范细致地积极开展工作,截至11月14日16时,经过执行干警十余个小时的努力,共上门查找被执行人下落30人次,依法张贴传票18张,强制带回被执行人10人,执行和解8件,执行完毕4件,实际履行到位金额38万元,当天,法院财产处置团队也成功对1名被执行人名下19处房产进行入室评估。(陈红)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