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宣州区法院:清晨执行出击寻找被执行人

时间:2020-12-07 08:57:20 稿源:宣城市中级人民法院

  12月4日清晨6点,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们已集结完毕、整装待发,重拳惩老赖,为保障申请人的合法权益踏上追寻被执行人的征程。

  执行利剑出鞘,果然迅疾即中。早7时08分,普执组执行干警李木远便很快传来捷报,干警们突至菜市场将正准备出摊的被执行人赵某逮个正着。赵某看到执行干警满脸惊慌失色,但转眼便继续拿出自己的惯用“拖字诀”,称自己家中经济拮据无力偿还拖欠的借款。面对多次拖延而妄图逃避还款的“老赖”赵某,执行干警决定将其进行司法拘留。做完核酸检测后在送往拘留所的路上,被执行人赵某忽然一改之前拒不还钱的顽固态度,称立即让朋友帮忙凑2万元打到法院账户,先偿还上次达成的和解协议中的第一期款项,剩余借款会按照协议按期偿还。上午8时30分,速执组也传来捷报。一起民间借贷纠纷的被执行人因惧怕被拘传至法院,现场迅速和家人凑了1万元还给申请人,剩余借款1.5万元也和申请人达成分期付款协议,圆满达成执行和解。其他片组也都按照既定目标逐个击破,给老赖以沉重打击!

  岁末寒冬,宣州法院将继续贯彻最高法院关于“发挥执行职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专项执行行动工作部署,不断加大常态化集中执行力度,以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让申请人感受到司法真真切切的“暖意”。(王丽娜)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