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从强制腾房到主动腾房是如何做到的

时间:2020-12-23 08:34:51 稿源: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

  “我们愿意腾房。”这是淮北市濉溪县法院百善法庭近日执行两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被执行人的承诺,促使从原本准备强制清房转变为主动腾房。

  在申请人曹某与被执行人魏某民间借贷纠纷执行一案中,百善法庭依法对魏某位于淮北市杜集区滨湖新城的一套房产,进行了查封、评估、拍卖程序。期间,魏某前妻徐某和房屋租赁人杨某某,分别提出执行异议,但被依法驳回。魏某迫于执行压力,主动做通租赁人杨某某工作,放弃剩余租赁期限,自行腾空房屋并将房屋钥匙交至法庭。另一起执行案件中,为尽早向买受人交付房屋,在承办法官的耐心解释下,作为该房屋的承租人考虑到继续装修费用及运营成本,主动放弃剩余租赁期限,腾空了案涉房屋,并将截至腾空房屋之日的租赁费6000元交到法庭。

  “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以来,百善法庭执行干警以高昂的斗志和过硬的作风,开展专项执行行动15次,以涉嫌拒执罪移交公安机关逮捕2人,司法拘留72人,腾空房屋7套,其中6套为被执行人或利害关系人主动腾房。在全市法院系统率先采用“抖音”等新媒体宣传促进执行工作,执行到位金额6000余万元。目前,多名被执行人主动履行还款义务,涉及腾空房屋的执行案件全面“清零”。2020年百善法庭执行案件收案数4年来首次出现明显下降拐点。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