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阳:失信曝光促执行 赡养纠纷案得执结

时间:2020-12-25 08:55:39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老人家,这是您二儿子给的过去两年的赡养费12000元,您拿好。”12月23日,亳州市涡阳县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赡养纠纷案,将赡养费交到了申请人手中。

  申请人张某和席某育有三子两女,儿女各自成家后,剩下老两口共同生活。两位老人体弱多病,经常需要住院接受治疗,老两口经济收入微薄,无力承担医疗费用。2012年,因为赡养问题,老两口将五个孩子诉至法院,要求他们承担自己的生活费和医疗费。经审理,涡阳法院依法判决五个子女每月给付张某、席某每月赡养费500元。

  判决生效后,其他四个子女都能按时给付,但二儿子张某新自2018年起就不再给付张某和席某赡养费,无奈之下,两位老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及时向被执行人张某新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督促其履行法律义务,但均未得到其回复。执行法官也未能联系上张某新,法院依法将其纳入了失信被执行名单。

  没过几天,执行法官就接到被执行人的电话,其声称人在外地,会尽快回来履行义务。在张某新来到法院时,执行法官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最终,张某新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以后一定会履行好赡养义务,好好照顾老人。(梁韩云)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