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强制执行帮8名农民工拿回血汗钱

时间:2021-01-14 08:47:14 稿源: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

  2021年1月11日上午,铜陵市郊区人民法院集中为章某龙等8名农民工发放工资81000元。原本讨薪无望的章某龙等人高兴的填写着相关收款信息,没想到法院真的帮他们拿回了血汗钱。

  2018年1月,张某龙等8人在李某春的工地上工作,工资也一直由李某春发放。2018年4月李某春因刑事犯罪被采取强制措施。章某龙等人多次讨薪无门,无奈之下8人诉诸法律,请求法院帮助讨回血汗钱。

  案件很快被法院判决胜诉,但李某春并未按判决书确定的义务履行,8人申请强制执行。此时,被执行人李某春因犯非法采矿罪被判刑入狱,追缴违法所得及罚金共计9000余万元,该案的财产刑已进入强制执行,但尚无财产可供执行。执行法官认真分析案情,从承担连带责任的某资源勘探科技公司入手,多方寻找财产线索,通过线上查询查控、线下扣划等方式,终于成功将81000元案款扣划到郊区法院账户。

  2021年已经在寒冬中悄然来临,新的一年里,郊区法院执行干警将一如既往的加大对涉民生类案件的执行,用真金白银来维护胜诉人合法权益。(胡松)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