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法院开展涉民生专项执行之“猎鹰”清剿行动

时间:2021-02-05 08:36:20 稿源: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雷霆出击,重拳惩赖。2月3日6时许,滁州市琅琊区人民法院、琅琊区公安分局联合开展的“涉民生”专项执行之“猎鹰”清剿行动正式开始,63名干警组成15个行动小组展开拉网式集中执行,取得明显成效。

  截至晚19时许,共拘传被执行人29人,其中对14人采取司法拘留,对8人进行罚款,罚款金额3万元,执结案件26件,实际执行到位金额1049684.75元。

  “年关将近,做好个人防护,注意规范执行,出发”,在一声令下后,63名干警分乘15辆警车疾驰而出,各自奔赴目标地点。据悉,为确保此次活动取得实效,将“猎鹰”行动品牌打出声威,琅琊法院牵头摸排重点人员,琅琊公安分局利用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手段配合,行动实行派单制,任务分解到人,车辆细化至组,合力织牢法网。

1.jpg

  “显示目标车辆向上海路方向驶去”“好的,收到,快调头跟上”。后台支持组的执行干警发现目标车辆行动轨迹后第一时间通知行动组干警,经过十余公里的追击,终在一厂房处发现了被执行人张某某的车辆。为避免打草惊蛇,随行干警脱下警服,着便装前往车辆附近查看情况,幸运的是,张某某还在车内,被逮个正着。为继续突显公安在查人找物方面的优势,此次行动指挥部设在琅琊分局刑侦大队,63名干警组成的15个行动小组、1个机动组和1个后台支持组对失信被执行人形成合围之势。

2.jpg

  “咚咚咚…”干警小心翼翼的敲着被执行人詹某某的家门,不敢出声,时不时的还将耳朵贴近听里面的动静。8分钟过去了,里面没有声响,房门紧闭。“詹某某不在家还是在熟睡?”干警心里只犯嘀咕,敲门声也越来越急促。“谁呀,这一大早的”,光着膀子、睡眼惺忪的詹某某开了门。“我们是琅琊法院和公安分局的,你在与陈某某的劳务合同纠纷案中,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快穿好衣服跟我们走一趟”。此次“猎鹰”清剿行动重点瞄准追索劳动报酬等涉民生案件执行,通过采取集中核酸检测和集中体检送拘,形成强大心理威慑,并用好罚款执行措施,确保取得最大执行成效。面对强大攻势,詹某某最终“请”来了他的老丈人,现场给付案款14.6万元,一次性实现7件在院案件的清零。

  此次琅琊法院还首次尝试在执行工作中,采用安徽网云直播形式实时发布执行动态,实现宣传与执行深度融合、相互借力,在强大的宣传声势中强化惩戒效果,努力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汪玉芳)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