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远:开展“江淮风暴”春雷集中执行行动

时间:2021-02-25 08:24:17 稿源:安徽高院微信公众号

  2月23日,凌晨5点,呼啸的执行警笛声打破了县城的宁静,蚌埠市怀远县人民法院30余名执行干警、8辆警车兵分3组奔赴各乡镇街道开展突击执行。

  这是怀远法院2021年第二次开展“江淮风暴”春雷集中执行行动,共拘传被执行人13名,拘留被执行人5名,执结案件19件,执行到位标的额61万元,扣留查封车辆2辆,其中对一人采取罚款措施,罚款5000元。

  “太早了,让我抽根烟缓一下吧!”

  凌晨5点40分,第一组执行队伍首先到达被执行人李某家。一阵敲门声后,李某睡眼朦胧开了门,执行员立即向其出示工作证。谁知,李某一时间沉默不语,执行员向其说明来意后询问其是否存在问题,李某答道:“主要是太早了,我有点反应不过来,让我抽根烟缓缓,再跟你们走吧”。随后,执行员成功将李某拘传至法院。

  “你们的出警速度实在太快了!”

  上午8时许,“是怀远县人民法院执行110吗?我发现被执行人张某的车了,请你们尽快出警!”接到申请执行人梅某的报警电话后,执行员迅速赶赴现场。原来,被执行人张某与申请执行人梅某在年前达成和解协议,约定年后履行还款义务,张某却未按约定时间还款。执行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车辆是由张某借给张某朋友的,张某本人并不在现场,于是准备扣押车辆,却遭到张某朋友的强烈抗拒,发生争执,随后梅某拨打110,陈集派出所及时出警到场,共同维持秩序,最终执行员成功将车辆予以扣押。申请执行人梅某对执行员由衷地感谢道:“你们的出警速度实在太快了,再晚一点估计他的车就跑了!”。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