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协助外地法院成功扣押车辆

时间:2021-03-04 08:42:33 稿源:马鞍山中级人民法院

  3月2日上午,马鞍山市雨山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接到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人民法院请求,需协助其扣押一辆被执行人车辆。雨山法院执行局立即响应,安排执行干警1名、法警2名一同前往车辆停放地,协助拱墅区法院扣押车辆。

  据了解,这是一起公证债权文书案件,原告建设银行杭州某支行与被告胡某某、沈某某的借贷纠纷进入执行阶段后,拱墅区法院依据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公证债权文书责令被执行人履行义务,但经过执行干警多次告知,被执行人仍未履行生效文书确定的还款义务,涉案标的79901.33元。在执行过中,拱墅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通过线索发现被执行人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车辆,车辆位于马鞍山市雨山区,决定前往扣押车辆。当日上午10点左右,在雨山法院执行干警的协助下,在雨山区花雨路附近的小区成功将该皖E牌照车辆扣押,并将车上物品整理封存完毕。两地法院协助配合,顺利完成扣押交接。在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被执行财产在异地的情况比比皆是。雨山法院努力克服巨大工作压力,密切配合外地法院成功异地扣车,解决了异地执行的难关。

  雨山法院高度重视协助外地法院执行工作,年均接受外地法院线上委托执行事项400余件,均安排专人进行办理。在做好线上委托执行事项办理的同时,对外地法院线下请求协助执行事项,也均予以积极配合。在今后工作中,雨山法院将牢固树立全国法院“一盘棋”思想,强化大局意识,与兄弟法院建立协助、联动执行机制,携手共破执行难题。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