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法院成功执结一起拖欠农民工工资案

时间:2021-03-05 08:14:27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3月3日下午,在亳州市利辛县人民法院羁押室,被执行人李某主动承认错误,联系其家人履行了全部义务,一起涉农民工工资执行案件划上圆满句号。

  2019年,李某雇佣程某在某工地从事木工作业,下欠程某工资款27080元。程某多次向李某催要无果后,向法院提起了诉讼。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方查找未能找到李某本人,查询李某名下无可供执行财产,遂依法终结了本次执行程序。

  2021年春节前后,执行法官利用外出人员返乡过节时机,多次协调公安机关查找李某下落,均未能找到李某。3月3日上午,申请人向执行法官反映被执行人李某现身于淮南市某工地。接到线索后,利辛法院“执行110”迅速组织警力奔赴淮南,在某工地上成功将李某控制。“人家跟你打工,挣的都是血汗钱,不能为了这点钱,失去了诚信!”面对执行干警的告诫,李某仍以各种理由推脱。执行干警遂将李某拘传到院。

  “不就是两万多块钱吗,也不算多大事啊,至于拘留吗?”被关进利辛法院羁押室内的李某,听说还要将其拘留时一脸惶恐,不停问道。最终,迫于压力,李某主动联系家人履行了全部义务,并缴纳了5000元罚款。

  拿到被拖欠了两年多的工资,申请执行人程某不停地向法官表示感谢。(马强)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