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江法院:开展集中执行攻坚活动

时间:2021-05-31 08:31:27 稿源:合肥市庐江县人民法院

  执行攻坚,维护司法权威。合肥市庐江县人民法院执行局于2021年5月28日凌晨五时二十分拉开第8场“我为群众办实事”集中执行攻坚活动序幕,二十多名执行干警兵分四路赶赴各个执行现场。

  签单消费拒给付 法定代表人需履行

  王某在担任庐江县某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期间,多次去夏某经营的酒楼签单消费,后经催讨将签单转换成欠据,但是一直拒绝给付。承办法官卢荣富在这次集中执行中将王某带至法院协商处理此事,双方当事人当场达成和解协议,一次性支付了6000元,余款定于6月30日之前一次性付清,这场餐饮服务合同纠纷在卢法官雷厉风行的执行中,快速地得到了圆满的解决。

  拘传玩失踪被执行人 两案得以和解

  鲍某在经营家庭农场期间,拖欠罗某劳务工资和苏某的运输费,承办法官卢荣富在接到两案的强制执行申请后,就积极联系被执行人处理此事,并多次去住所地寻找被执行人,但是鲍某却跟卢法官玩起了躲猫猫,来回变换住所地,让卢法官多次扑空,今早5点20分,卢法官第一站就来到鲍某住所地,终于见到了本人,并拘传其至法院,在卢法官苦口婆心的调解协商下,鲍某与两申请人最终达成了和解,两案的及时解决,也让双方当事人都松了一口气。

  讲究执行方法 践行执行温度

  吴某、蔡某与杨某的民间借贷纠纷历时已久,由于被执行人杨某年事已高,承办人本着“以人为本”的办案理念,一直在与双方积极沟通,既希望申请人给予对方一定的时间,又希望被执行人能配合积极履行义务,但是结果一直不如预期,通过这次的集中执行,承办人让双方来到法院,并积极从中做工作,经过承办人的细心调解,讲明利害关系和现实情况,两申请人也同意给予杨某一定的时间,双方意见一致,达成和解,此案的顺利解决正是从人性的角度出发,把执行力度和执行温度有力的结合起来,充分维护了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拒不支付房屋租金 强制执行来护航

  黄某租赁张某房屋三年,但是实际只支付了一年租赁费,剩余所欠租金一直拒绝支付,承办法官宋功平在接到强制执行申请后,就多次联系被执行人黄某,但是黄某一直拒接电话,即使偶尔拨通了电话,也是拒绝沟通,怠于履行。为了保护公民的合法民事权益,宋法官拘传黄某至法院,一开始,黄某依然态度坚定,拒不履行,宋法官义正言辞地说明了当下的民事权益事实和法律规定的权利义务以及强制执行措施,在法律的威严下,黄某终于放下姿态,与申请人达成了和解,张某的租金终于有了着落,满意地离开了法院。

  在本次专项行动中,共查找被执行人30余次,当场执结12件,拘传18人,进行拘留送押前核酸检测5人。在强制执行措施的震慑下,6人履行全部义务,12人与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对拒不履行的1名被执行人采取司法拘留措施,行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执行攻坚,庐江法院一直在路上,不惧艰险,风雨无阻,树立司法为民的宗旨,牢牢把握公正与效率的统一,用“心”执行,势攻破执行难题,保障民生、民心。(夏伶俐)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