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淮上:父亲替子还款 案件圆满执结

时间:2021-06-02 08:48:14 稿源: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

  6月1日,蚌埠市淮上区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通过承办人耐心地做被执行人刘某父母的工作,其父最终代子偿还赔偿款3000元。

  2019年11月,刘某驾驶无号牌两轮电动车沿淮上大道北侧非机动车道由西向东逆行行驶至淮上区政府南门口时,与相对方的吴某驾驶的无号牌电动车相撞,事故造成吴某(另案处理)、乘坐人季某受伤,两车受损的交通事故,后经交警部门认定,刘某负此起事故全部责任,吴某、季某无责任。

  案件诉至淮上法院后,经调解,刘某赔偿季某各项损失共计3000元。调解书生效后,刘某未按期履行赔偿义务,季某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遂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人多次联系刘某,电话都处于关机状态,通过网络查控,也未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一度陷入僵局。

  6月1日一大早,承办人驱车百里来到被执行人刘某老家五河县东刘集镇,然而刘某并不在家,只有其父母在家。

  见到执行干警,起初刘某的父母抵触情绪较大,但在承办人向刘某的父母耐心解说执行方面的法律法规,并告知如果其子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将要面临的法律后果后,刘某的父亲爱子心切,主动提出愿意代子偿还交通事故的赔偿款,并当场通过微信转账2600元,支付现金400元,该案顺利执结。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