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徽州区: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行动

时间:2021-06-07 08:27:11 稿源:安徽高院微信公众号

  为推进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切实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近日,黄山市徽州区人民法院近20名执行干警、法警集结完毕,兵分3组奔向各失信被执行人住所地,持续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行动。

  谎称在外打工逃避执行被罚款

  2021年1月15日,凌某与徽州区某建材行经法院调解,达成协议,凌某承诺归还建材行9600元货款,但之后迟迟没有履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联系被执行人,凌某均以自己在杭州打工无法赶回、目前无还款能力为借口,对法院传票及多次电话传唤置之不理,故意规避执行。执行干警多次走访调查和蹲守,终于确认凌某行踪,将其从被窝中揪了出来。

  到达法院后,凌某得知自己将会被拘留,终于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立即凑钱将全部案款履行完毕。

  因被执行人凌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且一直躲避执行,其行为严重挑衅了法律权威,徽州区法院依法作出罚款3000元的决定。

  执行和解后仍不履行 终被司法拘留

  汪某与宁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法院经审理,依法判决被告汪某给付原告宁某货款20万元。该案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汪某迫于法院执行压力,曾主动来到法院,与申请人宁某达成执行和解协议。不料,协议签订后,汪某依然我行我素,拒不履行。

  “我一直在协商,积极筹款啊,你们怎么说抓就抓,也不打声招呼。” 面对突如其来的执行干警,被从梦中叫醒的汪某理直气壮地质问。被带至法院后,面对执行干警的释法明理,汪某仍以各自理由推脱履行给付义务,徽州区法院依法决定对其予以司法拘留15日。

  迫于集中执行压力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

  “法官,听我朋友说今天你们又在集中执行了,我感觉压力很大,于是决定自己主动到法院来履行,不给你们添麻烦!”

  在原告王某与被告常某借款合同一案中,因常某迟迟不履行生效判决,原告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干警曾多次传唤被执行人常某,要求其自觉履行判决义务,均未果。集中执行行动当日,在徽州区法院持续有力的执行攻势下,常某迫于压力主动联系执行法官,将16430元现金执行款送到法院,并就剩余款项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分期履行。

  经过7个小时的奋战,此次行动成功拘传被执行人4名,通过协调处理,最终送拘1人,执行完毕3件,达成和解1件,罚款3000元,执行到位金额34730元。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