谯城法院:集中退赔91名农民工工资238万元

时间:2021-06-18 09:20:51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以来,谯城法院进一步加大涉民生案件执行力度,切实解决案件当事人愁难急盼问题,将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执行工作成果。6月16日,亳州市谯城区人民法院圆满执结一起责令退赔案,集中发放91位农民工238.182万元工资款。

  2015年许某某与某公司签订施工合同,随后自筹资金、自行组织施工。项目竣工后,经审计及许某某确认,共拖欠农民工工资238.182万元。然而许某某在收到工程款后,并未支付拖欠的工资款,且经政府有关部门责令支付后仍不支付,随后被提起公诉。经谯城法院审理,判决许某某犯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判处其有期徒刑及罚金,并责令其支付拖欠的工人工资238.182万元。案件审结后,该退赔案件于2020年10月被移送强制执行。

  执行期间,被执行人许某某尚在监狱服刑,案件推进难度较大。执行干警迎难而上,加强研判,细致全面调查被执行人财产线索。随后因暂未发现可供执行线索而进入终本程序,由系统定期查询被执行人财产。同时执行干警也在积极搜寻其财产线索,耐心安抚被害人情绪。

  近日,该涉民生案出现可喜转机,执行干警发现许某某申请执行某公司建设工程合同纠纷一案取得进展,且刚刚执行到位280余万元执行款。经沟通对接,执行干警依法提取了该案执行款238万余元,并一一联系农民工领取执行款。

  6月16日当天,91名农民工陆陆续续赶到谯城法院。在签字领取被拖欠的工资款同时,许多农民工纷纷向执行干警表达感谢,熙熙攘攘的执行局内充满欢声笑语。(李阳)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