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濉溪县人民法院:打击拒执显成效

时间:2021-06-30 08:45:00 稿源:淮北市濉溪县人民法院

  徐某梅等42人与安徽某服饰有限公司追索劳动报酬纠纷一案,经濉溪县法院调解后,公司一直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经多次调查、走访、查询被执行人名下财产,均未查出可供执行财产。后经申请执行人提起刑事自诉。4月20日,哈尔滨乘警在去往天津的火车上抓捕到公司法定代表人夏某,后移交给菏泽市警方。

  在得知夏某被抓捕后,在濉溪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仲伟、执行局局长陈龙军指挥和相关部门协助下,立即前往菏泽市押回拒执人员夏某。在前往菏泽路上,菏泽警方说明夏某身体不适,已送往菏泽市中医院进行住院治疗。在干警到达菏泽市中医院确认夏某身体情况后,向领导进行了汇报。

  经领导讨论后决定,4月21日,陈龙军立刻带队连夜前往菏泽市中医院,在病房对夏某做思想工作,整夜一直守在情绪失控的夏某病床边,耐心地开导她。

  因考虑到夏某身体情况,经过菏泽市中医院的治疗确认路途不会出现危险后,4月22日,将夏某押回濉溪县法院,并办理了取保候审手续。在取保候审期间,仲伟、陈龙军多次和夏某电话联系沟通,经过两个月,夏某缴纳了全部执行案款,涉农民工工资一系列案件全部执结。

  濉溪县法院严惩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积极与公安机关联络,借助公安系统,查找拒执人员,收到明显成效,执结了一批长期难以执行、长期未找到的被执行人的案件,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马灿)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