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庐江县法院:不惧炎热 跨省执行

时间:2021-07-14 09:16:14 稿源: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

  破解执行难,是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执行难,近日,合肥市庐江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赴安徽宣城、江苏镇江开展为期两天的执行攻坚工作。

  7月6日刚吃过午饭,庐江法院执行局教导员卢荣富、执行员侯盼盼等一行驱车赶往泾县,调查2018年立案的被执行人安徽某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工程款案财产经营状况及财产情况,根据先前执行员了解到的线索以及申请人提供的线索,卢教导员一行去了多个疑似办公场所,发现该公司已不在经营,后又通过当地法院、社区调查,仍一无所获。面对此遗憾的结果,闻讯而来的申请人表示理解。

  卢教导员一行于当晚赶到宁国市,并和团队人员布置了第二天的执行工作。7月7日早上六点三十分,执行法官们就来到被执行人戴某的住所地宁国某小区,协商其与申请人陈某的民间借贷纠纷解决方案,一开始戴某也是有抵触情绪的,在执行法官们的情法交替讲解下,她也卸下了包袱,与申请人达成了和解协议,承诺一周内先付款2万元,这个案件的顺利解决大大提升了执行法官们的士气和信心,连被执行人都感叹道,“要不是你们来的这么早,我肯定也就走了”。

  时间不等人,在处理完陈某与戴某的纠纷后,执行法官们又至被执行人莫某某在宁国某小区的住所张贴了拍卖公告,为后续法院依法处理被执行人莫某某的房产做好前置程序。

  在依法依规张贴完拍卖公告后,执行法官们马不停蹄的驱车赶往江苏省镇江市处理安徽某劳务有限公司与镇江某设计研究有限公司的票据追索权纠纷,他们先是来到银行了解被执行公司的财务状况,下午来到了该设计研究有限公司协商该案,由于此案涉及金额较大,执行法官们与被执行公司进行了较长时间的沟通,最终达成了和解协议,该设计研究有限公司承诺支付485万元案款。为了确保该款项的顺利到位,在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后,执行法官们于当天下午6点再次驱车赶往江苏省扬州市,对被执行人提供的担保财产进行了查封。

  至此,该案的执行工作才有了有力的保障,大家悬着的心也放下了。两天的时间,卢教导员一行驱车一千多公里,奔赴两省四地,办理了四起执行案件。

  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从群众的切身利益出发,已经深入到庐江法院每一名执行干警的心里,并具体体现在每一个执行案件和每一次执行工作中。

  下一步,庐江法院将继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打通实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公里”,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