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执结一起38人的群体性涉民生案件

时间:2021-07-27 08:36:16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7月26日,安徽省来安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冒着大雨赶往申请人家中,成功执结了一起群体性涉民生案件,38名申请人成功拿到了近18万元的土地流转费,他们脸上洋溢着笑容。

1.jpg

  范某某、李某某等38人与蒋某某签订农村土地承包合同,因蒋某某经营不善,租金一直拖欠未给付。2021年38人向来安法院申请执行。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执行干警向被执行人蒋某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但被执行人拒不露面,消极对待法院执行。执行干警立即对被执行人展开财产调查,通过网络查控控制住被执行人的银行存款,但被执行人仍旧不履行义务,该院依法对控制的存款进行扣留。

  而后执行法官多次前往乡政府沟通,与乡政府工作人员共同安抚群众情绪,同时制作完善土地流转款分配方案,最终达成流转款分配协议,共向38户村民支付18万元,村民满意而归,群体性纠纷得到化解。(刘敏)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