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法院:强制拘传显法威 释法明理促和解

时间:2021-08-11 08:39:48 稿源: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8月9日,六安市霍邱县人民法院河口法庭通过强制拘传被执行人谢某成功执行和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

  2018年申请人与被执行人谢某在工地干活相识,期间谢某向申请人提出借款,申请人把家里卖稻子的20000块钱借给了谢某;两个月后谢某再次向申请人借了20000元。后该款经申请人多次催要未果,遂提起了诉讼。经法院依法判决谢某向申请人偿还借款本金40000元及相应利息,判决生效后,谢某仍未主动履行还款义务。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与谢某联系,督促其履行还款义务,但谢某总以种种理由予以推脱,更是不给面见。

  8月9日下午,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执行法官将谢某依法拘传至法庭。针对谢某辩解家庭困难,没有还款能力,执行法官向其释明若抗拒执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将承担相应的法律后果。经过执行法官耐心的释法明理后,被执行人主动提出先偿还一部分,下余分期履行。在执行法官主持下,申请人与谢某达成了执行和解。(李伟)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