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秋风扫赖”执行起 “正面交锋”效果显

时间:2021-09-22 09:00:12 稿源:灵璧县人民法院

  灵璧县法院“秋风执行”集中执行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开展中,执行干警充分抓好节前有利时机,不畏辛苦,不管黑白,奔赴在执行一线,与欠钱不还的被执行人“正面交锋”。

  局长挂帅 分组执行

  执行局长亲自挂帅上阵,带领执行干警奔赴乡镇,寻找、拘传被执行人,从一个执行现场赶往另一个执行现场,找到被执行人果断拘传,未找到被执行人也起到强烈震慑。另一组执行干警在泗县法院协助下,顺利将涉案土地及厂房腾退并交付给申请人。

  释法说理主动还款

  被执行人被拘传至法院,执行法官耐心释法说理,并向其表明此次“秋风执行”行动的坚定决心和强硬态度,如若不履行义务,将对其采取拘留措施,被执行人表示积极筹款,主动配合法官履行义务,当天通过转账履行20万元执行款,案件执行完毕。

  表明决心 同意代还

  执行干警多次电话联系被执行人郭某某,被执行人嘴上表示履行义务,但迟迟不见行动,最近更是不接电话玩起失踪。趁着“秋风执行”,执行干警到达被执行人家中,未见到被执行人身影,但打听得知被执行人平时在家,便告知其妻子,“今天见不到,明天还会来,这次找不到,下次再来找,不要妄想逃避法律,我们会不舍不弃,我们会经常开着警车到你家来转转,让其他邻居看到作何感想。”被执行人妻子怕左邻右舍议论,影响不好,便主动代被执行人还款,案件执结。

  妨碍执行 一并拘传

  被执行人因欠赡养费拒不履行,执行干警来到被执行人家中对其依法拘传,其家人态度蛮横并辱骂执行干警妨碍执行,执行干警将夫妻俩一并拘传至法院,并依法对其采取罚款措施。被执行人及其家人认识到问题严重性,写下悔过书,承认错误,并积极履行法律义务。法律权威不容挑衅,灵璧县法院对于妨碍执行的行为严厉惩处。(赵李红)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