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善意执行促和解 三年纠纷一朝结

时间:2021-10-12 08:32:58 稿源: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

  近日,在蚌埠市淮上法院诉讼服务大厅内,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孔某将21万余元的申请款当场交给申请执行人陈某,双方达成和解协议,案件顺利执结。

  2018年11月,孔某所驾车辆前部右侧撞到沿机动车道同方向行驶的陈某驾驶的自行车后部,事故造成两车受损,陈某受伤。后经交警部门认定,孔某负此起事故主要责任,陈某负次要责任。双方就赔偿事宜协商未果,陈某遂诉至法院,经审理判决孔某赔偿陈某各项损失共计45.9万余元,判决生效后孔某未履行其法定义务,陈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孔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法律文书,并通过执行查控系统及线下调查对被执行人名下财产进行全面查控,发现被执行人名下暂无财产可供执行。

  承办人遂认真审查卷宗及与双方当事人沟通,考虑到双方当事人系同村人,且该起事故发生已将近三年,两家人积怨很深,处理不好,将会加大两家人的矛盾,造成矛盾升级,影响社会和谐稳定。承办人遂从法理和情理入手,积极搭建沟通的桥梁,化解双方的矛盾隔阂,苦口婆心地对双方当事人进行劝说和疏导,经过多次调解,成功促成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被执行人孔某于近日将先期给付款21万余元在承办人的见证下交给申请执行人,剩余款于每月5日前给付4500元,直至付清为止。至此,这起延续了三年的纠纷得以顺利化解。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