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南谯区:失信老板“自投罗网” 执行震慑督促履行

时间:2021-11-16 08:48:46 稿源:滁州市南谯区人民法院

  承诺分期还款后却不主动履行,餐馆老板一次次失信。2021年11月15日,这名失信老板张奇(化名)却主动“自投罗网”,被执行法官逮个正着,“被迫”现场归还欠款8000元。

  张奇(化名)是一名从事鹅煲餐饮的老板,李力(化名)从事养殖饲料生意。2020年4月,张奇因饲养鹅需要,要求李力向其供应鹅饲料300包,共产生费用2.8万元,经李力多次催要无果,无奈之下向法院提起诉讼。经审理,判决张奇支付李力欠款2.8万元。判决生效后,张奇迟迟未履行给付义务,李力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QQ截图20211116084737.png

  执行法官劝导被执行人履行义务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查控对张奇名下财产进行查询,未有可供执行财产,并多次联系张奇督促履行义务,张奇主动履行8000元并承诺分期付款。但此后便开始不再按期偿还欠款,经李力多次催要,张奇表示有钱再还,态度蛮横,并对执行法官置之不理。11月15日上午8时,张奇“悄悄”来到南谯法院门口等待办事,被刚上班的执行法官撞个正着,执行法官当即联合值班法警对其进行拘传。执行指挥中心内,执行法官责令其立即偿还货款,但张奇仍表示没钱偿还,也不愿履行还款计划。

  鉴于其态度恶劣,执行法官依法对其作出司法拘留15日的决定,并将其送往医院体检。张奇见法院动了真格,立即表示愿意还款,并现场给付8000元,同时保证剩余货款近期全部履行完毕。(王中杰 王露露)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